close

1.jpg
(日版第26集封面,超卡哇伊的小留宇依>v<)

  昨天,
  將羅川真里茂的《しゃにむにGO》完結篇看完囉!
  (台灣譯作《百分百網球》,前半部大然版的書名好像叫《為愛向前衝》!?)
  沒想到我沒有把《網球王子》的漫畫最後幾集給追完,
  
倒是看完了這部(遠目)。
  其實某衛很喜歡看熱血運動漫畫(囧),
  籃球、棒球、網球、足球是最愛的幾種,
  不過因為個人喜好問題,網球類的部分,倒是只有看這兩部。

  這部漫畫和網王最大的不同,我想就在於他不會讓我感到很熱血,
  也就是沒有一般運動漫畫特有的緊張感,
  當然,裡面找不到名字特殊「不似在人間」的厲害招數啦XDDDD!
  或許是因為它被歸在少女漫畫類(大誤)?
  哈哈,當然不是……
 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作者想要表達的是,
  一群少年在面對網球的種種的心路歷程,嘛,也許說是精神面會更明白吧!

  畢竟,
  站上球場的那一剎那開始,
  每一個選手就得一個人持續奮站好幾個小時(尤其是單打),
  除了體力,精神力也是很重要的。

  在這整整32集的內容裡,
  雖然留宇依和延久這兩位主角的主線清楚明白,
  但我們可以看到屬於每個人不同的故事,
  有人可以一直享受著打球的樂趣,
  對另一個人來,網球可能是痛苦到極點但卻放不開手,
  也有人無論在網球的世界裡或世界外,都是一身寂寞,即使他是世界級的天才,
  有的人則把網球看得太輕,卻在失去後發現那是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
  也有人再拼命還是追不上所謂的天才選手,
  還有想要上場卻沒有可以打球的身體的人……

  其實,每一個人剛開始喜歡網球的時候,
  光是揮著球拍,
  就會開心得不得了,
  光是看著別人比賽,
  就會興奮萬分,
  但也因為喜歡或是其他不同的原因,
  而漸漸地感受到更多,
  包括挫折、痛苦、不甘……
  不再只是單純的快樂和喜愛。

  ……但是,
  那種單純的享受網球的心情,
  還是存在的,
  還找得到的,
  所以最後,
  當記者仍在已是職業選手的兩位主角上,
  發現在球場上,
  那像是打從心底享受網球樂球的少年的表情時,
  我也感動了起來……

 


  感性時間結束,
  話說回來,羅川真理茂的漫畫本來就是走感情路線,
  所以刻劃起來頗為細膩,
  比方說其代表作《家有寶貝》,
  就是很溫馨的作品,
  談榎木一家父子三人的單親家庭故事,
  我有看過幾集動畫,漫畫倒沒看過。
  (因為想追的時候大然就倒了=口=)
  另外就是描寫同性戀的《紐約、紐約》(我家的是大然版的),
  不算是過程很快樂的故事,
  但是我覺得很喜歡!
  第四集後面我還看到哭(囧)~~~

  而就腐女的眼光來看,
  《百分百網球》也有不少萌點,
  雖然我在看的時候,
  都沒有「二心」XDDDDDD
  但裡面那些--
  
「無止盡的追逐」、「超乎友情的執著」、「美麗的曖昧兄弟情」……
  脫離了故事本身,我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給它萌一下(腐爛了你)!
  沒想到最後某衛還是忍不住亂入了……
  下回再見>v<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suka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